当前位置 : 首页  FAQ

FAQ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21-09-29 浏览次数: 1654

1. 请问校园卡的消费密码是多少?

答:消费密码和查询密码默认都是身份证号码后面六位,最后有字母X 的不要,往前推一位,密码可以自行更改。


2. 请问港澳台学生的校园卡密码是多少?

答:因港澳台学生的身份证比较特殊,在综合业务系统帮学生更改密码。


3. 我的卡为什么会被冻结?出现这种情况应当如何处理?

答:当卡内余额和帐户余额相差 50 元,或者帐户余额低于-0.01 (也就是负数)时系统会自动冻结卡片。出现这种情况请持卡人到校园卡服务大厅请工作人员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处理。


4. 我的校园卡挂失了,请问如何能查到我的校园卡在挂失前是否被消费?

答:可以关注广东财经大学校园卡微信公众号,绑定校园卡账户后查询消费流水。或者补卡成功后,将校园卡放在圈存机放卡处,进行校园卡的流水记录查询。步骤:点击查询业务”—“持卡人流水查询”—把校园卡放进卡槽输入查询密码按条件查询。


5. 圈存机有什么用途?

答:目前持卡人可在圈存机上进行以下操作:建行卡校园卡自助转账、缴电费(广州校本部)、缴网络费、校园卡挂失解挂、查询消费流水记录、修改密码和消费限额等,以后将逐步增加更多功能。


6. 怎样核对消费时扣款是否正确?

答:持卡人在消费前把校园卡靠近 POS 机读卡区读取卡内余额并记住,与消费扣款后 POS 机上显示的余额进行对比,即可计算出当前消费扣款的金额。也可关注广东财经大学校园卡微信公众号查询消费明细。


7. 我持有的是家属卡(或消费卡),如何查询所持卡的卡号?

答:请持卡至校内任一圈存机,依次选择【查询业务】、【持卡人信息查询】,按照提示放入校园卡,输入查询密码,就会显示持卡人登记信息,其中的账号就是您所持卡的卡号。或者在校园一卡通管理中心网站首页【持卡人登陆】处分别输入您的学(工)号和校园卡查询密码登陆,【个人基本信息】页面中的【账号】就是您所持卡的卡号。家属卡的工号为教职工工号前面加1(例如工号为2016的教职工,其家属卡的工号就是12016)。 

 

8. 请问校园卡支持哪些途径的自助服务?

答:1. 微信关注广东财经大学校园卡微信公众号,绑定校园卡账户后可以查询、挂失解挂、充值、改密等;

2. 圈存机:分布于两校区校园内,支持查询、挂失解挂、充值、改密等。充值仅支持中国建设银行的借记卡。

              3. 信息门户:登陆后从左侧一卡通入口进入,支持查询、挂失。


9. 什么是过渡余额

答:校园卡网上充值成功后,充值款计入过渡余额。持卡人需要在消费POS机上刷卡或者圈存机上点领取补助领款才可以使用所充款项。


10. 为什么在充值时看到的帐户余额小于在 POS 机上读取的余额?

答:校园卡设有两个余额,分别是帐户余额和卡片余额,在充值时小显示屏上看到的是系统帐户余额,POS 机上读取的是卡片余额。正常情况下,两个余额显示一致。当持卡人消费后取走卡片过快,导致只扣除了卡片余额或者账户余额,或者消费流水未及时上传到服务器,都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

解决方法:刷卡时等待 POS 机显示卡里余额后再拿走卡。  


11. 请问怎么缴网络费、电控缴费?

答:充值到校园卡里,然后到圈存机上自助缴费。


12. 电控缴费时为何提示房间号不存在?

答:确认房间号输入无误后,尝试楼栋号+房间号(例如32201)或者房间号(例如201)两种格式。房间号包含字母A的用数字0代替。


13. 我是新生,可以直接缴纳网络费吗,是否需要先激活网络账户?

答:新生校园网账户在报到之前就已经开好,用户名是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后8位,套餐默认包年(220元,可以自己修改)。持校园卡到圈存机上自助缴费即可使用。


14. 我新办(换)了卡,为什么在图书馆无法立即使用?

答:一卡通系统的数据不是实时下放到图书馆门禁系统的,存在一定的时延,一般需要等待三个小时才可以正常使用,不是卡片本身存在问题。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397号